close

先前簡單談了一下JR「山手線」及「都營大江戶線」,沒提到Metro地鐵,只因為它有9條路線,要逐一介紹也需要一點時間,有朋友提起,若是要搭乘Metro地鐵,我會推薦哪一條地鐵的沿線景點呢?

過去自由行的交通安排,我是以順暢為主,因為早期都是一個人的旅行,沒有刻意安排景點,我選擇以環狀交通的「JR山手線」跟「都營大江戶線」為我的主要交通動線。

Metro地鐵沿線景點比較有特色,我推薦「銀座線」與「日比谷線」。「銀座線」是日本第一條地下鐵路線,1927年先開通了上野~淺草這一段,1939年全線通車,從起點的「涉谷」,沿途經過「表參道」、「新橋」、「銀座」、「日本橋」、「上野」、「淺草」~~等特色景點。

「銀座線」沿途各站都在地下,除了起站的「涉谷」是在地上3樓,轉乘同屬於東京Metro系統的「半藏門線」(地下3樓)與「副都心線」(地下5樓)都要先出閘。因為「銀座線」的歷史悠久,所以有些站區略嫌老舊,甚至會覺得建築高度比一般的站區還要矮,不過也是因為開發得早,所以「銀座線」的站區都沒有挖得很深,因此對一般前往東京自助旅行的夥伴而言,換乘地鐵時不用走太多路。

在地鐵圖上,「銀座線」的路線顏色是橘色,英文字母代號是「G」,是採用「銀座線」的拼音Ginza Line的第一個字母,所以利用地鐵圖做區別時,可以利用顏色與字母去做分別。這幾年「銀座線」的列車也在逐步汰舊換新,舊的車廂外觀是白鐵車身加上一條橙色線條,新的車廂外型則是全橙色系。

在「銀座線」的沿途車站中,起站「涉谷」就是一個非常熱鬧的景點,大十字路口在行人通行當下的盛況,舉世有名 ; 這裡還有著名的「忠犬小八」。隔一站的「表參道」經過都市更新規劃後,已經轉型為時尚潮流聚集的聖地。再往下兩站的「外苑前」、「青山一丁目」,更是夏天看花火、秋天看銀杏最熱門的「神宮外苑」。「新橋」站是轉乘百合海鷗號前往台場的起站,附近更是美食集中地,在JR高架橋下,上班族下班後聚餐同歡的好地點。「銀座」就無須多說,逛潮流、吃美食不可錯過的景點。「日本橋」、「三越前」還有許多傳統的美食老店以及懷舊景點。「上野」更是採購、旅遊的好景點。終點站「淺草」更是觀光客到東京旅遊不會錯過的景點~~

「銀座線」前後不到15公里的距離,只有19站,但卻是站站精彩、站站都有可逛的景點、好吃的美食,光這一條「銀座線」19站就讓我在某一次的五天四夜行程全部埋身在其中,那一次還覺得意猶未盡,恨不得多留幾天。

聽完我這樣的介紹,夥伴們,你們想如何安排你的自助旅行的行程呢?不妨也來一趟「銀座線」沿途下車玩,會讓你有一場不同的東京自助旅行喔!

https://www.e-japannavi.com/trans/ginza_map.shtml

#東京交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交通 METRO銀座線
    全站熱搜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