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了場外市場「文化人」蕎麥麵,讓我想起在築地場外市場還有一家好吃的蕎麥麵「長生庵」,會發現這家店算是意外的收穫。一般在築地市場逛,會走進小巷子真的不容易,當初只是站在巷口等朋友時,看到一家店客人進進出出,好奇地往店家走去一看~蕎麥麵店,心想等朋友的時間不如先吃一碗吧!沒想到就這樣一個等待的時間,讓我品嚐到好吃的美食!

當時走進店裡,可能是空檔時間,尚有空位,點好餐後就看到客人陸續推門而入。我點的是「海老穴子蕎麥」,當端上來時看到星鰻天婦羅突出大碗公時,我嚇了一跳!星鰻和蝦子等食材都很鮮甜,這肯定是一大早在築地市場採買的食材,除此之外,店家也不斷地推陳出新地有創意料理及季節限定的菜單(在後續幾次造訪時都有吃到季節限定料理)。

這家店除了「星鰻蝦子天婦羅蕎麥麵」之外,也有「鮪魚丼、蕎麥麵套餐」,有一次去用餐時看到旁邊客人點的「泡菜咖哩蕎麥麵」,也著實地讓我嚇一跳,好特別的一碗蕎麥麵!春天也會推出蔬菜料理蕎麥麵、秋冬時節也會有牡蠣蕎麥麵,中午時間總是高朋滿座,入夜後這家店就搖身一變成了居酒屋。

下次前往築地場外市場用餐時,不妨多用心找找,誠摯地推薦你可以前往品嚐這星鰻天婦羅突出大碗公的蕎麥麵!

地址:中央区 築地 4-14-1 モンテベルデ 1F

METRO日比谷線「築地」站、都營大江戶線「築地市場」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