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我,築地市場的美食,會不會因為場內市場搬遷後就改到豐洲市場了嗎?還是場外市場一樣有好吃的美食?

我個人覺得~~美食的定義是各有特色,雖然在部落客及旅遊書的分享中,大家都推薦「必吃」壽司大、大和壽司,我個人覺得見仁見智,畢竟有些人並不見得很喜歡吃生魚片或是壽司料理,但不可否認的,因為這個號稱「東京廚房」的築地市場,所提供的新鮮魚貨,是可以烹飪出非常美味的料理,尤其是海鮮的新鮮,連有痛風病史的朋友前往品嚐「螃蟹義大利麵」後也沒有發作。(PS.這或許跟體質有關,但這位朋友深信這是魚貨新鮮的關係)

今天分享的這家店,真的可說是私人收藏店家,因為它真的是在「巷子裡」,而且店門口推滿了箱子,初次造訪時我還猶豫了一下才進店家。這家店是我從日本雜誌上的推薦才找到這一家店的,「多け乃食堂」是一家供應魚類、海鮮料理的平民食堂,中午有定食、晚餐則是以當天的菜單點餐,貼滿牆面的餐單,琳瑯滿目,對不懂日文的我是一大挑戰,我只好拿出我帶的雜誌,按圖索驥地點餐。

第一次造訪是吃午餐定食,當天我點了「天婦羅定食」~裡面有炸蝦、炸牡蠣、炸鰻魚、炸茄子,我坐在一樓的位子。二樓的點餐方式,是將點好的餐點寫在紙上,投入水管裡,然後會掉到一樓廚房的小籃子中,蠻有趣的~~

第二次我選擇了晚餐時間,就根據雜誌上的圖片去點餐,我也帶著「簡易日文點餐」對照文字去點餐。前菜點了海膽、還有花枝及當季的貝肉,點了一尾紅燒喜知次,鮪魚生魚片、味噌湯~~,當然還搭配了清酒,輕鬆地吃頓無拘束的晚餐,印象中結帳時的價錢還讓我嚇了一跳,真的很便宜!

築地場外市場有很多店家晚上還有營業,只是要先做好功課,因為有些店家晚餐的費用跟白天有蠻大的價差,不過~~極力推薦,晚上也可以來築地用餐,有別於白天的熱鬧,悠閒許多~~

地址:中央区 築地 6-21-2

METRO日比谷線「築地」站、都營大江戶線「築地市場」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