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了人形町的「玉ひで」後就不能錯過了我心目中的親子丼冠軍店「鳥つね自然洞」。會知道這家「鳥つね自然洞」,是因為看了日本節目「黃金傳說」在 2007 年曾經製作過一個東京前20名的蓋飯排行榜,當初位居榜首的就是這家以親子丼著名的「鳥つね自然洞」,這也讓我記錄了這一家店(末廣町附近有很多美食,過去分享過「生粋」燒肉料理、「いし橋」壽喜燒~~都在「末廣町」站附近。)

當時「黃金傳說」節目中特別推薦的是每日限定20份的「特上親子丼」,第一次去的時候已經完售,未能來得及品嚐到,但既然來了就不想錯過品嚐的機會,點了一般的親子丼,相較於其他家親子丼,「鳥つね自然洞」的口味比較不重,但吃得到雞蛋、雞肉和米飯原本的香氣,每一口都能吃到沾了半熟蛋液的米飯,喜歡清淡口味的人會很喜歡,我習慣會先吃原味,然後再搭配漬菜、撒上七味粉,味道變得更豐富~~!

不死心的我,再次去品嚐時就特地於早上11點就到店家去排隊等候,因為店家開始營業的時間是1130,排第一個位子就是要品嚐到限量的「特上親子丼」。開始營業坐定位子後,我才發現只有點「特上」級別的餐點,才會用到那些深色外殼的雞蛋,否則用的都是普通白色的雞蛋(第一次去的時候沒有發現這中間的差異)。那一次品嚐後回台灣還特別上網做了點功課,從網上介紹知道這「特上親子丼」的用料不同凡響,一次可以吃到三種日本的知名雞肉,其中有:「秋田縣的比內雞(比內地鶏)」,「愛知縣的名古屋交趾雞(名古屋コーチン)」,以及「茨城縣的奧久慈鬥雞(奥久慈シャモ)」;雞蛋則是採用兵庫縣的地雞所產的雞蛋3顆,紅色的蛋黃,味道很濃郁~~光看這些介紹就知道很厲害囉!

印象中我第二次點的是「特上もつ入り親子丼」,裡面還加了雞肝,這也是我第一次品嚐到親子丼中有加雞肝的,吃過之後就愛上它了,這也是後來我和友人一同前往品嚐「玉ひで」親子丼時,我會推薦友人點「もつ入り親子丼」。

品嚐美食都會有比較性,比較「鳥つね自然洞」、「玉ひで」」這兩家親子丼,我個人還是蠻喜歡「鳥つね自然洞」,雖然口味比較清淡,但也可以在享用中透過搭配漬菜、添加七味粉,而能享受不同的滋味,這也算是另一種美食的享受吧!

地址:千代田区 外神田 5-5-2

METRO銀座線「末廣町」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