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常常在FB上看到嫁到日本的這位大姐分享,勾起了過去旅遊的許多回憶,因為大姐住在豊島區,很多分享都是在巢鴨、大塚、池袋~附近,這裡是早期很多外國移民會選擇居住的地方,所以在這裡要遇到台灣人的幾率也蠻高的。

今天一早看到大姐拍了池袋西口公園,也勾起了許多過去旅遊的回憶,回想78年我第一次到日本旅遊就住在西口的「大都會飯店」,跟團的行程不能到處跑,但也因為是住在池袋西口,對這裡就有了很深的印象。後來自助旅行,也曾經選擇住「大都會飯店」,因此開發了許多池袋西口附近的美食,這期間也去了立教大學,還走到了「要町」品嚐到一家我難忘的咖哩料理。

說到池袋,很多人會聯想到「貓頭鷹」,因為「池袋」的「袋」的日文發音「Bukuro」與貓頭鷹的日文發音「Fukuro」相似,因為這樣的原因貓頭鷹就成為池袋地區的吉祥物。在池袋西口有一家和果子店「三原堂」,店家販售的「貓頭鷹最中」就是最佳的伴手禮,當時我帶了好幾盒回台灣,分享給親朋好友享用,在享用美食的同時,也分享池袋吉祥物「貓頭鷹」的故事。

「三原堂」的一樓是和果子店,販賣著各式的和果子、最中及伴手禮,二樓則是甘味處,可以在此享用店家的點心「最中」搭配濃茶剛好可以平衡到有人擔心過甜的口感,而在東京現在炎熱的夏天就最適合來上一盤冰品,沁涼舒爽。有一年我不免俗地去到東京追花火,炎炎夏日真的會讓人受不了,「三原堂」的「宇治金時白玉冰」讓我解暑又滿足口慾,真是太棒了!

有機會再到東京旅遊,不知道帶什麼伴手禮時,我推薦「三原堂」的貓頭鷹最中,回台後享用美食還可以分享故事,是不是會讓你的朋友羨慕不已呢?店家的營業時間不長,做好功課、把握時間去購買,免得白跑一趟喔!

地址:豐島區西池袋1-20-4

營業時間:和菓子10:0018:00,甘味処11:3016:00(L.O)

JR山手線、METRO丸之內線、METRO有樂町線、METRO副都心線「池袋」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