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橋「The KARI」咖哩的那一篇發文,是因為跟朋友聊天,勾起了在東京品嚐過的咖哩料理的回憶,30年前我第一次東京自助旅行,在新宿品嚐到的那家咖哩料理讓我難忘,前年跟朋友一起去東京自助旅行,大家去購物血拼的同時,我又到這家店回味當初的回憶。

「モンスナック」是1964年創業的老字號咖哩店,位於新宿三丁目「紀伊國屋大廈」的地下樓。當初會逛到這裡也是一個很特別的機緣,1991年「宮澤里惠」推出全裸寫真集,我當時剛好在新宿逛街,在「紀伊國書局」看到大家排隊搶購這本寫真集,我當下也買了一本帶回台灣,就在買完書後閒逛時,走到了地下樓,被那濃厚的咖哩香吸引而走進了「モンスナック」。

「モンスナック」位於新宿紀伊國屋書店地下室,廚房在細長的U形櫃台的後面(這樣的店家就像台灣早期的快餐店),櫃台內就只能容許一個人通過的通道,我坐在入口旁邊的座位上,一眼就看到廚房內廚師動作迅速地準備著餐點。店家的咖哩有點像湯咖哩一樣的湯汁,跟米飯混在一起,炸豬排酥脆的外皮與咖哩非常搭對,櫃台上放在品嚐咖哩飯不可少的福神漬,舀一些放在餐盤上,就這樣一口又一口地很快地就吃完~~

新宿三丁目是購物的天堂,紀伊國書局的斜對面就是Bicqulo,這裡有很多好吃的美食,但是不想花太多時間等待餐點的話,「モンスナック」是不錯的選擇喔!在紀伊國屋書店地下室除了「モンスナック」之外,也有好幾家餐廳可選擇,只是一般觀光客應該比較少會走到這裡來吧!下次到新宿三丁目逛街的同時,也可以安排來這裡用餐,充飽電再去血拼囉~~

地址:新宿区新宿3-17-7 紀伊國屋ビル地下1

營業時間:(一~六)11:0021:15L.O.20:45

(星期日、國定假日)11:0021:00L.O.20:30

METRO丸之內線、METRO丸之內線、都營新宿線「新宿三丁目」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