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一位在日本自助旅行社團認識多年的東京旅遊同好者閒聊,這樣的閒聊大概就是這段疫情警戒、無法出國旅遊的另類回味方式,分享去過哪些地方、品嚐過什麼美食、私密的旅遊景點~~透過彼此交流、分享也增廣了許多見聞。這位好友問起了我一個問題,他說:「我看你分享了東京很多美食、美景及特色景點,這麼多熱門景點中,唯獨好像很少提到『涉谷』?」

聽完這位朋友的問題,我自己偷笑了一下,回覆他:「你真的很認真看我的分享喔!『涉谷』在我的分享中真的不多,主要的原因是從『涉谷』車站走出去,不管要去哪個點都是要爬坡啊!」以前我一個人自助旅行,去『涉谷』的次數還不少,只是最近十年大多是好友、家人、夥伴同行,我就少安排這個景點。若是要我分享『涉谷』的特色景點,那就不能不介紹「名曲喫茶LION」這家咖啡店。

創立於1926年的「名曲喫茶LION」至今已經將近百年的歷史,這是一家非常適合一個人放鬆、放空的咖啡店。這家店有著懷舊的昭和風情,店家以播放古典音樂名曲為主,來到這裡會讓客人有暫時遠離喧囂,靜心放鬆品嚐咖啡、欣賞音樂的感覺。

「名曲喫茶LION」是一座磚造建築,店家座落在道玄坂的百軒店內,當爬上百軒店斜坡時,就可以看到泛著淡綠色和黃色的招牌。我第一次來到「名曲喫茶LION」距今已經有15年了,後來還有再去兩~三次,當初好奇上網搜尋相關資料才知道店家在1926年創立,因為二次世界大戰而被燒毀,現在的建築與裝潢是在昭和25年(西元1950年)時重建的,喫茶店的外觀和內部至今都還是保持著當時的裝潢和傢俱。

在進入店家之前就可以看到門口標示「禁止拍攝」,只能憑印象回憶店內的擺設,立體感十足的大型揚聲器、歐式風格的設計、紅色的椅套~~最特別的是椅子的方向都是向著中央的音響揚聲器。此外,坐定位後可以從店員那裡拿到音樂會的宣傳單,上面有每天音樂會的演奏曲目,背面是使用昭和年代風格的手寫字體印的「咖啡和立體名曲」的文字,會讓人想要珍藏這份宣傳單。「名曲喫茶LION」為了讓客人放鬆沉浸在古典名曲中,這裡只提供飲料,沒有供應食物。

可能大多數來到這裡的客人都是來享受古典音樂的,所以基本上沒有聽到交談的聲音,若是想要悠閒地度過一個人的時間,來到這裡是非常享受的。還有一個特別的是店家沒有設置收銀櫃台,若是享受完咖啡及古典名曲要離開時,可以把帳單帶到店員工作的廚房櫃台,然後打個招呼就可以進行結帳。或許也是這樣的自在不受約束的咖啡店,讓我去了一次又再去了兩~三次!

以日本的的咖啡店來說,「名曲喫茶LION」算是蠻特殊的一種咖啡文化,據了解,在日本有這樣不同的名曲喫茶咖啡店,會播放不同種類的音樂,有專放古典的,有專放爵士的,也有專放探戈的,這些喫茶店的老闆都具有很強烈的個人品味與嗜好,因為他們賣的不是咖啡而是他們的品味。有了「名曲喫茶LION」的體驗之後,我也想去其他專放爵士樂的名曲喫茶店喝咖啡~~

社團好友聽我分享後,他希望我能分享相關資訊,等疫情解封後,他也想去看看這家店,因為聽我分享,他都想去瞧瞧~~不知道大家是否也會有興趣呢?

地址:渋谷区 道玄坂 2-19-13

營業時間:11:0022:30

JR山手線、METRO銀座線、METRO半藏門線、METRO副都心線「涉谷」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