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了湯島「つる瀬」和菓子、糰子後,附近還有一家冰淇淋甜點店也不能錯過喔!那就是開店超過百年歷史的「甘味処 みつばち 本店 」。當初發現這家店是在離開「つる瀬」往上野的路上發現的,看了一下店家,拍下照片,留下紀錄,決定下次再來!(因為肚子的甜食胃已經在「つる瀬」餵飽了,哈哈!)

再次造訪「甘味処 みつばち 本店 」是我從上野買了兔屋的銅鑼燒之後,然後再來此品嚐的(我是有多愛吃甜點啊?)這家店標榜的是小倉冰淇淋,上網做功課才知道,創店老闆本來是製冰的,當初只是覺得賣不出去的紅豆丟掉太浪費了,於是將它放在冰淇淋桶裡儲存起來,沒想到就這樣做出了「小倉冰淇淋」,更因此而成為了店家的招牌商品。

跟「つる瀬」一樣,在外賣店的旁邊也有喫茶店,只是比較特別的是在入口處就要先點餐,而不是坐定位後點餐,所以我只能看著櫥窗內的模型樣本點餐,不懂日文的我,第一次還真的有點糗~~

多次品嚐的經驗,我建議不可錯過的是店家推崇的「小倉冰淇淋」,像小時候吃「叭噗」一樣,上下的糯米餅殼夾著一球冰淇淋,多樣口味可供選擇;我個人也非常推薦「栗抹茶あんみつ」,淋上店家提供的黑蜜,加分!「小倉鹿のこ」小倉冰淇淋加紅豆,又是不同於紅豆刨冰的滋味~~喜歡甜點的夥伴,來到這裡絕對會讓你喜歡到不行不行!

地址:文京區 湯島 3-38-10 ハニービル 1F

營業時間:(売店)10:0021:00;(喫茶)10:3020:00

METRO千代田線「湯島」站

METRO銀座線「上野廣小路」站

#都營大江戶線「上野御徒町」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