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品嚐日本和菓子、糰子等甜食的我,每次只要經過這樣的店家,一定會停下腳步,看看櫥窗內的甜點,外帶幾項回飯店品嚐,若是店家有座位可以坐下來品嚐,我更是不會錯過當下品嚐的機會。

有一次從「湯島天滿宮」步行要往上野的路上,等紅綠燈的當下看到對街「つる瀬」的招牌,我當下決定一定要去瞧瞧~~金光閃閃的店鋪招牌,各式甜點透過玻璃櫥窗展示,店家旁還有咖啡店,如同一般日本店家會有模型作品陳列在櫥窗內,立馬就決定要進店品嚐。

點了一個紅豆湯,以及紅梅糰子,看著醬油糰子油亮的表面,先欣賞後再品嚐~~真是完美的口感。離開時我還特別多帶了一盒,真是太好吃了!

後續幾次前往「湯島天滿宮」看梅花,我都會刻意繞到這家店,若是有季節限定的商品更是會吸引我購買。上網搜尋這家店的相關資料,昭和5年(1930年)創業,至今都有80多年的歷史,老店注重品質,將食材原料完整記載列在櫥窗內,這就是我欣賞日本人的做事風格,就像是產地履歷一樣地完整記錄食材來源。

下次前往「湯島天滿宮」或是到「上野不忍池」附近觀光時,建議多走幾步,別錯過這家日式糰子、和菓子的歷史老店,相信你會跟我一樣,吃過以後會想再去品嚐~~

地址:文京區 湯島3-35-8 コア湯島 1F

營業時間:9:3019:00

公休日:星期一

METRO千代田線「湯島」站

METRO銀座線「上野廣小路」站

#都營大江戶線「上野御徒町」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