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東京自助旅行的行程,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更新旅遊資訊,闊別三年再次造訪東京,許多店家與餐廳結束營業、更改營運模式或是轉換地點營運,很多的資訊都需要做更新。

例如:東京車站的美食街做了大規模的更新、新丸大樓的7樓美食街也在裝修,這次的東京車站夜景就無法如願看到~~神樂坂知名的「紀之善」後繼乏人接手結束營業想在品嚐這美些美食,都已經不再有機會了。

這次投宿於大塚的民宿,「鳴龍拉麵」已經存在我的美食名單之中。安排在行程最後一天,回台灣前的最後時間去排隊等候,可以省下排隊等候的時間。三年前雖然也有安排「鳴龍拉麵」,很不湊巧地我卻剛好選到那一天的晚上休息日去用餐,沒能品嚐到,甚感懊悔,所以這次就不想撲空了!

前兩天就去探路的我,特別留意了營業時間,可能是疫情期間影響,目前只有白天的營業時間,營業時間是11001500,我們在1015到店家時,前面已經排了8位客人,我們3人同行,我擔心著等一下能不能在第一輪就進入用餐~~營業時間一到,等候購買餐券的同時,發現店家的裝潢更新了,原來的吧台10個位子更改為6個位子,另加了兩個桌子,分別為兩人座與四人座,空間更清爽明淨,售票機也改為觸控螢幕,成為米其林一星級拉麵店,果然是不同凡響。

我們點了擔擔麵、擔擔沾麵及叉燒飯,擔擔沾麵是第一個上桌的料理,眼睛為之一亮,好漂亮的擺盤,兒子直呼「這是藝術品!」叉燒飯也讓我們驚呼連連,擔擔麵依然是第一次品嚐時的水平,真是人間美味!用餐後,兒子看著我,對著我說「爸!謝謝你讓我這一趟旅程嚐到了好多好吃的美食~~」

1015開始等候,11點開始營業準備進入店家,我們後來還有約20位客人等候入店,點餐就座後,等了約1520分才上桌,店家工作人員認真地料理著,這中間的等待是值得的,因為每一道料理都是職人用心的傑作。

離開店家看著外面等候的客人已經超過30人,利用開店前就來等候是對的。誠摯地推薦大家,「鳴龍拉麵」絕對是值得你等待的美食。這次排隊的人龍中,很多是歐美人士,日本國境解封至今已經超過兩個月了,漸漸地旅遊人潮回籠了,店家開始地迎接觀光客的來訪~~即將到來的新春年假及寒假的來臨,你計畫好來東京自助旅行嗎?建議可以將「鳴龍拉麵」列入行程中,好好來品嚐這美味的料理。

地址:豐島區南大塚2-34-4

營業時間:11001500

公休日:星期二

JR山手線「大塚」站

#都電荒川線「大塚站前」

METRO丸之內線「新大塚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