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東京自助旅遊行程中,本來安排了要品嚐好幾家的早餐,只是天氣冷多少會賴床窩棉被,果實園沒吃到、築地市場也沒去,但我們卻不想錯過新宿東口的「CAFE AALIYA」法國吐司,因為出發前太太看我過去分享它的照片,加上有安排了新宿東口的購物行程,當然就不想錯過囉!

CAFE AALIYA」鄰近新宿丸井0101百貨本館與新宿伊勢丹百貨附近,只是店家是在地下一樓,沒留意真的會路過走過而沒發現!因為他的店門口真的不大,但是門口的看板就可以看到完整的介紹,一眼就知道這是一家專門製作法國吐司的咖啡店。

法國吐司是吸飽蛋汁又煎得酥香的吐司,光從照片就能聞到陣陣的奶油蛋香味(好像有點誇張)!火候控制得剛剛好,外酥內軟,肯定你會愛上它!這次再次分享它,只因為店家的點餐方式改變了,疫情期間避免人與人的接觸,很多店家的服務也採取餐桌QR code點餐,而且因應需求,除了原有的日文之外,也有英文、中文的服務,讓點餐變得更方便,而且圖文並茂,讓觀光客點餐也不再是一件吃力的事。

早餐有「法國吐司」與「帕尼尼」兩種套餐可選擇,還附加一杯飲料,只要900日圓、930日圓,非常划算!太太跟兒子分別點了「法國吐司」與「帕尼尼」套餐,我還是習慣點了「綜合法國吐司」,除了份量多可以吃得飽之外,還可以一次嚐到店家特製的三種配料。特別介紹一下這三種口味~自製的肉桂蘋果醬、楓糖鮮奶油、藍莓香草冰淇淋。

「肉桂蘋果醬」不會太甜,搭配法國吐司不會搶味,更能襯托出吐司的蛋香。「楓糖鮮奶油」是法國吐司的好朋友,楓糖搭上不甜的鮮奶油,把甜度調整得剛剛好,搭配上熱呼呼的法國吐司,楓糖的香氣在口中化開,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藍莓香草冰淇淋」冰冰涼涼的冰淇淋搭上內裡還有點溫熱的法國吐司,這樣有層次的吃法,絕對會讓你難忘!

店家的飲料也是另一大特色,我選用咖啡做為餐點的搭配,虹吸式的煮法是我喜歡的。不喜歡喝咖啡的夥伴,這裡也有不同的茶飲可選用。回國後跟朋友聊天時,他還特別問起我,有沒有去吃「CAFE AALIYA」法國吐司?因為他已經在規劃2023年要前往東京的旅遊行程,他習慣住在新宿的飯店,看我分享之後,他已經「CAFE AALIYA」列入他的行程中,因為他說:「在新宿採購前一定要先餵飽自己才有體力拼,然後後續補充能量再去吃『追分糰子』,真是太棒的安排!」「CAFE AALIYA」也是很棒的下午茶店家,採購逛街走累了來這裡吃法國吐司補充熱量、歇歇腳,也是不錯的喔!

地址:新宿区 新宿 3-1-17 山本ビル B1

營業時間:(日~四)10:00~21:00;(五、六)10:00~21:30

METRO副都心線、METRO丸之內線、都營新宿線「新宿三丁目」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