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東京自助旅行,投宿在大塚,這裡的交通最主要就是JR山手線「大塚」站及都電荒川線「大塚站前」,還有METRO丸之內線「新大塚」站,所以在行程的安排上我就會從這三條交通路線去做規劃。

都電荒川線是目前東京都內唯一一條路面電車,所以在行程的規劃上,我也將其安排列入。其中有一天我利用「都營一日券」700日圓可以搭乘都營四條地鐵、都電荒川線跟都營巴士及日暮里.舍人線,這樣就可以方便安排規劃一整天都利用這張交通優惠券。這一天的行程安排,早上先搭乘都電荒川線到「早稻田大學」然後再搭乘都電荒川線到「庚申塚」站逛巢鴨再搭乘都營三田線銜接後面一整天的行程。

說到「巢鴨」,這裡有「老人的原宿」之稱,因為這條老街就是以前的「舊中山道」(「中山道」是日本江戶時代五大街道之一,是從江戶經內陸前往京都的道路。中山道的起點為東京的日本橋,終點為京都三條大橋,通過現在的東京都、埼玉縣、群馬縣、長野縣、岐阜縣、滋賀縣。)也因此這條商店街有著很多老店。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家超過百年,依然擁有超強實力的麵包店「喜福堂」創立於1916年,這家店是我到巢鴨一定不會錯過的店家,簡單傳統的麵包,內餡卻一點都不馬虎,多種麵包可供選擇,常常在猶豫的過程中就被一掃而空。

每次我必拿的麵包就是紅豆麵包(有兩種可選擇,黑芝麻有紅豆顆粒、白芝麻是紅豆泥),還有奶油麵包(也有兩種可選擇,傳統口味跟千葉牛奶口味),我也推薦店家的法式吐司及炸豬排三明治。

店家坐落於商店街的中間,百年老店的傳統烘培坊有著簡易的裝潢和還擺放著幾張桌子,是讓遊客可以坐下來享用早午餐或喝下午茶的好地方。店家也有季節限定商品,上一次到東京賞銀杏時,在這裡還吃到秋季季節限定的「紅豆南瓜麵包」,兩種內餡搭配真是好吃~~(可惜這次沒吃到!)

「巢鴨商店街」相較於其他的商店街,感覺起來就是很悠閒,來東京自助旅行,不妨來一趟懷舊之旅,帶上百年老店的傳統麵包當點心,搭乘「都電荒川線」,悠遊自在真愜意~~

地址:豊島区 巣鴨 3-17-16

營業時間:10001900(賣完即打烊)

公休日:星期一、星期二

JR山手線、都營三田線「巢鴨」站,都電荒川線「庚申塚」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