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期介紹東京的特色景點,大多是以東京鐵塔與淺草雷門作為代表,前幾年我朋友前往東京旅遊時,他問到在東京跨年大多是去哪裡?我告訴他,東京人大多會到神社跨年,那次的行程他住在「目黑」,我建議他可以前往「增上寺」跨年。他疑惑地問我:「增上寺在哪?」當我告訴他就在東京鐵塔附近時,他狐疑地看著我說~~「東京鐵塔附近還有寺院喔!」

日本人過新年都有到廟宇參拜的習俗叫做『初詣』~「詣」是到神社寺院參拜的意思,「初詣」則是在新的年度裡所進行的第一次參拜。日本過新年跟台灣不太一樣,現在台灣跨年都會舉辦跨年晚會或是放煙火慶祝,而日本跨年則是符合他們的民族性,較為平實與低調,日本人過新年會有到廟宇參拜的習慣(其實也跟台灣過舊曆年類似~走春祈福)。

在每年最後一天的跨年夜,東京各地神社跟寺廟就會聚集許多前來拜拜的人們,其中「增上寺」背後就是東京鐵塔,晚上也會亮起美麗的夜燈,在這裡跨年的夜晚更多了節慶的氣息。「增上寺」位於港區芝公園內的一座淨土宗寺院,山號為三緣山,正式的全名為「三緣山廣度院增上寺」,鄰近東京鐵塔,歷史悠久,最早期創建於室町時代的1393年,這裡也是日本淨土宗鎮西派七個大本山之一,也江戶幕府德川家的靈廟之一。江戶幕府第二代德川秀忠、六代德川家宣、七代德川家繼、九代德川家重、十二代德川家慶以及十四代德川家茂等六位歷代將軍以及其部份親屬都長眠於此。

這次的東京旅遊行程,特別看過了紅葉前線的報導,得知「芝公園」的楓葉在12月中旬還未落葉,特別安排了行程,從增上寺~芝公園~東京鐵塔做行程的安排規劃,下午先來走一回,晚上再來一次拍東京鐵塔的夜景。

「增上寺」因為鄰近東京鐵塔,在這裡也是欣賞東京鐵塔最美角度的景點之一,有著時代象徵的「增上寺」與「東京鐵塔」,一低一高卻有著協調的美感,尤其是在藍天晴空下,回顧日本的歷史,又銜接著迎接新時代的動感。

離開「增上寺」往「東京鐵塔」的方向走,鐵塔下就是「芝公園」,鮮紅色的楓葉在陽光下更顯得美麗。過去大家可能就只到「東京鐵塔」一遊,下次不妨可以多安排一點時間,到「增上寺」、「芝公園」走走~~自助旅行的悠閒就在這樣的漫步中,悠遊自在!

 

地址:港区 芝公園 4-7-35(增上寺);港區 芝公園 4-2-8(東京鐵塔)
開放時間:9:00~17:00(增上寺);無休(東京鐵塔)

#都營三田線「御成門」站、「芝公園」站,都營淺草線「大門」站,都營大江戶線「大門」站、「赤羽橋」站,METRO日比谷線「神谷町」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