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東京自助旅行的行程中,有一天我特別安排了利用「都營一日券」的行程,從居住的大塚民宿出發,先是搭乘了都電荒川線到早稻田大學,然後到巢鴨逛商店街,接著搭乘都營三田線到「御成門」站參觀了增上寺、芝公園、東京鐵塔,然後再搭乘都營大江戶線到了「麻布十番」站逛商店街,然後再到「六本木」站吃晚餐、欣賞聖誕燈景。

這中間我特別多停留了「麻布十番」站,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喜歡這條商店街的許多店家,尤其是好吃的點心店,買過一家又一家,先是「狸煎餅」,然後是「浪花家總本店」的鯛魚燒,隔壁「豆源」的豆果子伴手禮,還有同一巷子另一側的「麻布十番 杵屋」。

「麻布十番 杵屋」的商品特色是在東京淺草寺可以看到的傳統、正宗的炭烤仙貝(米果),這裡的「炭烤手烤仙貝」是麻布十番商店街的一大特色。此外,這家店的另一個特色就是「揚げパスタ(炸通心粉)」,當初第一次吸引我走進這家店的商品就是炸通心粉,因為好奇心讓我走進這家店的。

當天跟太太、兒子一起走進店家時,店長沒有在烤仙貝(可能是已經接近晚餐時間),這一次我是為了購買店家新的烤蔬果片而來,在出發前我有上網做功課,發現店家採用青森蘋果、山形柿子、茨城紅薯及熱帶香蕉做成的蔬果片,這是我過去沒有品嚐過的商品,所以當天走進店家,第一個鎖定的就是這些商品。買了青森蘋果跟山形柿子品嚐後,太太跟兒子讚不絕口,尤其跟出國前我們在梨山買的蘋果乾做比較,真是差太多了~~真是好吃!

「麻布十番 杵屋」將這些「炸通心粉」搭配不同口味~楓糖、綠咖哩、日式拿坡里義大麵、培根蛋義大利麵口味等包裝成禮盒,整體感覺就是不同。過去品嚐「炸通心粉」的感覺類似吃「可樂果」咬起來會有喀滋喀滋的聲音,店家有供應是吃,下次來到「麻布十番商店街」時,建議各位也可以來品嚐看看,會是不錯的體驗喔!只是我們共同的評論是價格有點高,不然真的會想多買一些回來嘗試~~也推薦給大家!

地址:港区 麻布十番 1-6-5 ラミュウーズ麻布十番 1F

營業時間:10:00 – 20:00

#都營大江戶線、METRO南北線「麻布十番」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