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前往東京旅遊時,喜歡投宿在上野,一來這裡是前往成田機場交通非常便利的一站(搭乘京成電鐵Skyliner只要41分鐘);其次,這裡的阿美橫丁藥妝服飾伴手禮好買、好逛;然後,這裡也有很多美食。很多觀光客會到上野車站「山下口」品嚐知名的一蘭拉麵。若是在上野要我推薦美食,在車站atre商場二樓的「古奈屋」咖哩烏龍麵,是我每到上野站時不會錯過的美食。只可惜上野分店已經結束營業了,現在只能到巢鴨本店或是東京車站丸之內分店才能品嚐到這的美味了!

說到「古奈屋」咖哩烏龍麵,這是我開始喜歡上咖哩烏龍麵的第一家,那也是我第一次吃麵穿圍兜的店家。還記得十幾年前女兒國中畢業時,我們全家去東京自助旅行,在汐留帶著家人一起品嚐「古奈屋」咖哩烏龍麵時,家人的那股欣喜,感覺好像是不久之前的事。(「古奈屋」汐留分店也結束營業了!)

「古奈屋」是從有「老人的原宿」之稱的「巢鴨」起家,堅持選用新鮮食材所熬煮的咖哩湯頭,雖然搭配的烏龍麵比較偏細,但也很有嚼勁易入口。加有肉燥的「肉醬咖哩烏龍麵」,或是濃郁的湯頭搭配人氣話題的「香蕉天婦羅」,都是蠻特別的特色口味料理。店家的人氣「炸蝦咖哩烏龍麵」~咖哩烏龍麵加上炸蝦天婦羅,炸蝦天婦羅吸附了濃郁的咖哩湯汁,真是絕配啊!我個人則是喜歡加入年糕的「炸蝦年糕咖哩烏龍麵」,微烤過的年糕搭配咖哩湯汁,好吃到不得了!我個人也蠻喜歡「季節野菜咖哩烏龍麵」選用當季的新鮮蔬菜稍微炸過、表面有極少的麵衣,增加了不同的風味,視覺上也很漂亮!濃郁的咖哩湯汁加一小碗飯,攪拌一起吃,有點雜炊的感覺,也提供給食量較大的夥伴做參考~~

「古奈屋」巢鴨本店位於巢鴨高岩寺旁的巷子裡,可以從高岩寺旁的洗水觀音旁的側門就直達「古奈屋」巢鴨本店的店門口,這裡相較於過去常去的上野分店,座位比較多,有一個大桌可坐8個人,還有7張兩人座的位置,空間也比過去在上野分店寬敞許多。誠摯推薦喜歡烏龍麵的朋友們,「古奈屋」的咖哩烏龍麵真的很好吃喔!

地址:豊島区 巣鴨 3-37-1

營業時間:11:0016:30;(六、日)11:0018:30

公休日:星期二

JR山手線、都營三田線「巢鴨」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