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有「老人的原宿」之稱的「巢鴨」大多是搭乘JR山手線前往,這次我卻是利用地面電車「都電荒川線」到「庚申塚」站下車後漫步前往。相較於巢鴨地藏通商店街前段的熱鬧,「庚申塚」站這一端就比較接近住宅區,也算是商店街的尾端,路上的行人相對就比較少,走起來就悠哉許多~~

太太看到賣帽子的店家就走進去瞧瞧,兒子也跟著媽媽走進店家。我太太說,這裡的價格真的比市區便宜許多。經過「榮太樓 總本鋪」店家前,看到草莓大福的廣告,立馬吸引了我們走進店家~~

說起巢鴨「榮太樓 總本鋪」這個老店,它是創業於昭和5年(西元1930年)的老店,創立至今也超過了90年,這家店的特色商品是跟巢鴨有關聯的「芝麻地藏」,外皮鬆脆酥軟、內餡是濃郁的黑芝麻,外表看起來就是地藏菩薩的造型,還有點像晴天娃娃,外面撒上糖霜,但卻不甜膩。店家另一個特色商品就是栗子口味果子,也是我推薦的商品,栗子羊羹是我不會錯過的甜點。此外,還有許多應景造型的糖果,帶回台灣當伴手禮非常有特色。

在「榮太樓 總本鋪」有各式各樣的甜點包裝成禮盒,送禮自用都合宜,每次到巢鴨我都不會錯過這家店,我們外帶了草莓豆大福,也帶了伴手禮回台致贈親友,開心地接著後續的行程。下次各位如果有安排巢鴨的行程,別忘了可以繼續往下走,過了巢鴨郵局(有可愛的郵筒,很好辨識)不遠處就是「榮太樓 總本鋪」,帶上巢鴨土產「芝麻地藏」或是栗蒸羊羹回台當伴手禮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地址:豐島區 巢鴨 4-32-1

營業時間:9:00-19:00

公休日:星期二

JR山手線、都營三田線「巢鴨」站,都電荒川線「庚申塚」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