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車站「拉麵一條街」的拉麵再分享,本來想先介紹「中華そばちよがみ」只是要介紹它之前,就不得不先介紹「斑鳩」拉麵,因為「中華そばちよがみ」是「斑鳩」拉麵創辦人的第二品牌。

「斑鳩」拉麵是在東京車站「拉麵一條街」成立後兩年,由九段「斑鳩」本店再另外成立的新店家。以「斑鳩」拉麵的特色來說,跟中野的「青葉」拉麵類似也是豚骨魚介拉麵,豚骨魚介拉麵就是混合兩種湯頭的拉麵,魚介是添加了海鮮的鮮甜,與豚骨搭配後的鮮味,有些也稱之為「W湯頭」,口感比較不會像豚骨拉麵那麼油膩,但湯頭也算是濃郁但是又帶點清爽的海味。

店家也是採用食券機售票方式,人氣NO1.是「東京駅ら一麵(豚骨魚介拉麵)」,而比較有特色的是「東京駅辛旨らー麺」這是本店沒有的菜色,屬於東京車站專有的料理。 同行的友人告訴我,「斑鳩」拉麵的擺盤就像是一隻斑鳩,所以才取這個名字。溏心蛋、叉燒加上海苔~~還真有點相似!豚骨湯頭加上鰹魚湯頭,溏心蛋對切、2片又大又厚的叉燒,筍乾、海苔、白芝蔴,料多豐富,儘管售價1000日圓,也會覺得划算。

另一碗是我個人蠻推薦的,「三種のチーズまぜそば」三種不同起司組合的拌麵。我第一次品嚐時,還看不懂日文的建議食用介紹,隔壁的日本大叔教我如何品嚐~~將麵條與起司攪拌後,可以先品嚐原味,然後再添加胡椒、大蒜片跟醋。生雞蛋打在碗中,品嚐時將麵條搭配生雞蛋(這種吃法有點類似壽喜燒),吃起來非常滑潤好吃。

相較於一般推薦前往「斑鳩」拉麵品嚐「東京駅 らー麺」,我個人倒是蠻推薦「三種のチーズまぜそば」,只有在1400以後才有供應喔!早去了還吃不到~~

JR山手線、METRO丸之內線「東京」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