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築地場內市場美食,一樣是介紹6號館,不過依然不是「壽司大」與「大和壽司」,今天要介紹的是「仲家」海鮮蓋飯。

「仲家」是十幾年前我第一次在築地市場吃到的海鮮蓋飯,以前到築地市場大多是在場外市場,當初對生魚片料理不太敢貿然嘗試,一來也是擔心腸胃吸收不好、二來也是擔心吃壞肚子影響了後續的行程。第一次在場內市場逛的時候,看到「仲家」琳瑯滿目的菜單,應該是方便不懂日文的客人點餐,特別用照片與編號,方便客人點餐。事先做了點功課,知道「仲家」的老闆在市場內有魚貨攤位,食材的新鮮不成味道,所以那次就大膽地挑戰嘗試~~結果,一試成主顧,從此愛上了在築地市場吃生魚料理。

當時的「仲家」並不需要像現在大排長龍,印象中第一次品嚐我點了「鮪魚、鮭魚卵、海膽」三色丼,再外加一份炸蝦,當端上桌之時,就深深地吸引了我的目光,連旁邊的小菜都讓我很滿意,醃漬蘿蔔及蛤蜊漬,三色丼的顏色豐富、魚貨新鮮,非常滿足的一頓飯。後續幾年每到築地場內市場,都不會錯過來此品嚐,今天會再提起,是友人問起我,前往築地市場品嚐海鮮蓋飯,我會推薦哪一家?我沒有很正面地回應他,只是我跟他提到我吃的第一家是場內市場6號館的「仲家」,場外市場的「鮨國」也不錯!

不過,最近這幾年每次走到6號館都看到大排長龍,不是「壽司大」、「大和壽司」,就是「仲家」、「大江戶」的排隊人龍,我就默默地移動腳步往1號館走去。築地場內市場至今也分享了14家,不一定都要等這些排隊名店,還是有很多好吃的店家等著你去品嚐喔!

https://tabelog.com/tw/tokyo/A1313/A131301/13007610/

#東京美食

#都營大江戶線「築地市場」站、METRO日比谷線「築地」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