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是江戶時代德川幕府閉幕後,明治天皇與新政府遷移至江戶時,為了表示不放棄原來的京城「京都」,而把德川幕府的首都「江戶」改名為「東京」。意思是從「京都」地理位置看來,「東京」是位於東方的另一個京城,但實質上在當時已經是日本首都了。

東京還有一個稱呼─「東京大都市圈」,或稱之為「首都圈」,它所指的是以首都「東京」為中心的都會區。也稱「東京圈」(とうきょうけん)或「東京都市圈」(とうきょうとしけん)。一般包括東京都、神奈川縣、千葉縣、埼玉縣,因此又稱為「一都三縣」。

「東京都區部」是指日本東京都的「特別市」(共23個)所構成之地區,一般習稱東京23區,總面積為621.97平方公里,人口約937萬人(2016年10月統計)

而東京23區是特別行政區,分別有~~大田區、品川區、港區、千代田區、世田谷區、目黑區、澀谷區、新宿區、杉並區、中野區、練馬區、文京區、豐島區、北區、板橋區、中央區、台東區、荒川區、足立區、江東區、墨田區、葛飾區、江戶川區

而「都心」指的是中心區域的千代田區、中央區、港區。
對應「都心」,東京都境內共有7個副都心~~新宿副都心、池袋副都心、澀谷副都心、上野淺草副都心、錦系町龜戶副都心、大崎副都心、東京臨海副都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資訊
    全站熱搜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