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年前往東京旅遊,總是會開發一些新口味的店家,尤其這些年,日本人在拉麵的口味上,不斷地研究、推陳出新,有時候會踩雷、有時候也會有很驚豔的收穫!

連續分享了在池袋的美食,「麵屋Hulu lu」就算是一家很有特色的店家,「大勝軒」則是緬懷「拉麵之神」的用心與執著!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看過網路上及雜誌上的介紹,直到去年我才第一次品嚐的檸檬拉麵「鶏そば  壽」。當你看到照片,拉麵上面佈滿著檸檬片,你會有何感想呢?

隱身在池袋西口小巷內的「鶏そば  壽」,店名就先洩了底,雞湯湯底的拉麵店,跟一般店家一樣,門口擺放食券機,差別在於機器旁邊有英文菜單可以對照參考,小小的店裡只有11個位子,分佈在L型的台前。當你將所購買的食券交給店家時,店家會詢問湯頭要濃或淡,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做選擇~~

第一次品嚐,我選擇「濃」湯頭,香濃的雞湯味,帶有濃稠的濃郁口感,而檸檬在這碗拉麵就扮演了非常棒的「解膩」角色,濃郁的湯頭,搭配上檸檬微酸的清香,讓本來偏鹹的湯頭,多了幾分清爽,若是喜歡比較酸的口感,還可以將檸檬擠入湯頭裡,或是不喜歡太酸的口感,可以將檸檬置放在旁邊的小碗內。我選擇將檸檬泡在湯頭裡讓酸自然適放在湯頭裡,吃到一半再擠一點,品嚐不同湯頭的滋味~~

軟嫩的雞肉搭配有點嚼勁的細麵條,麵中還加了青蔥與木耳絲,讓整個口味添增了層次感。同行的友人對檸檬加在麵中,有點不太能接受,他點了一般的雞湯拉麵,儘管他點的是「薄」口味,但他還是覺得湯頭有點偏鹹(這跟個人口感有關,他一直對在日本品嚐到拉麵湯頭偏鹹有意見,找他當陪客,真是辛苦他了!)

從外觀來看讓人感到好奇的檸檬拉麵,在口感上檸檬綜合了雞白湯的濃稠,相當對味,這也難怪會在網路上引起熱烈的討論。有機會來到「池袋」,除了有名的「無敵家」拉麵之外,不妨也可以到池袋西口嚐嚐看檸檬拉麵吧!絕對會滿足你在視覺及味覺上的雙重享受!「池袋」的美食還真多,專程要來這裡品嚐美味的夥伴,可以做點功課,多列一些清單品嚐美味囉~~

地址:豐島區 西池袋1-18-1

JR山手線、METRO丸之內線、METRO有樂町線、METRO副都心線「池袋」站

 
arrow
arrow

    游智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